【韓語入門和初級線上學習資源整理】

 

(1) PopPopping Korean 韓語發音
PopPopping Korean是一個韓語發音教學App,但也有網路版。

PopPopping Korean的發音教學生動有趣,很適合完全沒有基礎的人。這個教學包括韓文發音(學習母音和子音)、韓文音律(學習如何拼字已經單字發音)以及韓文的秘密(介紹韓文的由來以及韓文基本子母音創造的根基)等三個部份。

網路版:http://www.sejonghakdang.org/storage/image/upload/data/SJL027/dic_loader.html
App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ir.kr.co.eduhansol.poppingKorean&hl=en
App (IOS)︰https://itunes.apple.com/cn/app/poppopping-korean-pronunciation/id743087890?l=en&mt=8
使用語言:英文(選項以及說明)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和想復習或練習韓文發音的學習者)

 

(2) 韓國국립국어원國立國語院——《바른소리》(正確發音
這是由韓國國立國語院製作的韓語發音教學,一共分為韓文基礎、母音、子音、變音、語調等五個部份。這套發音教學雖然有列舉四十音,但實際發音教學並不是從最基礎的四十音一個一個教起,而是從單字裡學母音和子音的發音。重點是在如何正確地根據子母音在一個字的位置,發出正確的音。

這套發音教學由真人發音(一男一女),而且有影片可以看發音時的嘴型。教材還包括相似音的比較發音,母音、子音、變音單元還有測驗題。

已經已學會四十音的初學者,可以用這個教學來復習四十音並練習單字發音。個人覺得這個教學不僅適合初學者而且也非常適合想糾正韓文發音的學習者。

網址:http://www.korean.go.kr/hangeul/cpron/main.htm
使用語言:英文、韓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已學會四十音的初學者和所有想復習或糾正韓文發音的學習者

 

(3) 西江大學(서강대학교)韓語Introductory Korean」和「Novice Korean
韓國西江大學的免費韓語線上教學 (Sogang Korean Program) 分為:認識韓國、韓語入門、初級韓語1~3、以及中級韓語1~3等部份。認識韓國有十五課,韓語入門有五課,初級韓語和中級韓語各有三個部份,每個部份有十課。

 

韓語入門(Introductory Korean)的內容包括韓語字母介紹、發音、發音練習、寫字練習等等。初級韓語有三個部份(Novice Korean I, Novice Korean II, Novice Korean III),每個部份有十課。每一課都有包含聽力、閱讀、文法、和練習等單元。這個兩個免費線上課程對於初學者和初級學習者算是不錯的自學教材。

 

網址:http://korean.sogang.ac.kr/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 

 

 

(4) 首爾大學(서울대학교)語言育中心線上課程「Click Korean

這個由首爾大學語言教育院(언어교육원)所製作的「Click Korean」免費線上課程,一共有二十個單元。課程由淺入深,前兩個單元介紹基本的韓文字母和發音,後面的十八個單元則是不同的主題學習。每個主題學習單元均包含字彙、對話、文法、閱讀、以及文化等內容。每個單元還附有小測驗可以測試學習成果。此外,這個線上課程還提供mp3檔下載以及課程內容列印的功能。對於初學者,這個課程是很不錯的自學資源。

 

網址:http://lei.snu.ac.kr/site/en/klec/click-korean/index.jsp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

 

 

(5) Talk To Me in Korean Curriculum Level 1 ~ Level 4

Talk To Me In Korean(簡稱TTMIK)是一個免費的韓語教學網站。TTMIK的教學內容豐富有趣實用,而課程裡的教學PDF 和 MP3檔案均可免費下載。除了正規的教學之後,TTMIK還提供一些生動有趣的韓語教學影片。非常推薦給想要自學韓語的朋友。

 

TTMIK的文法課程第一級到第四級左右,適合已經學會韓語發音的初級韓語學習者按步就班的學習。

 

TTMIK網址:http://www.talktomeinkorean.com

文法課程目錄網址:http://www.talktomeinkorean.com/curriculum/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程度:初學者、初級

 

 

(6) 高麗網路大學的「博樂韓國語」
高麗網路大學(고려사이버대학교)的「博樂韓國語」(바른한국어)是影片式的韓語教學,課程由最基礎的四十音教起,一共有四級。根據高麗網路大學的的介紹,四級全部學完之後,約可以達到TOPIK 3.5 級的程度。「博樂韓國語」有提供和每一課內容相關的檔案讓學生下載(第一級到第三級的檔案已經齊全;第四級的檔案似乎仍在準備中),而且還提供每一級的線上測驗。學生在學完每一級之後可以做測驗,測試一下學習的效果。
 

 

網址:http://korean.cuk.edu/index.do
費用:免費(但需註冊)
使用語言:英文、韓文、簡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中級   

 

 

(7) 韓國觀光公社 (Korean Tourism Organization) 的「初級韓文」

韓國觀光公社的初級韓文課程是和KBS合作的﹐這個課程分為三個部份:﹕認識韓國語、初到韓國、和韓國生活。

認識韓國語/韓國語概況:這個部份的教學包含了韓文字母、發音、語尾、助詞、肯定否定、和時態。

初到韓國(第一課 ~第二十課):這一部份的課程是屬於情境式的教學,收錄了當一個人初次到拜訪韓國時可能會遇見的各種情況。從第二課「入境」開始,接著是「海關」、「外幣兌換」,還有「打電話」、「問路」,一直到第二十課「尋找失物」,每一課都介紹一些實用的會話和字彙。

韓國生活(第二十一課~第三十課):這一部份的課程和「初到韓國」一樣是屬於情境式的教學。只是這一部份是著重在韓國生活時可能會遇見的情況,比如說「生日邀請」、「租房子」、或是「美容理髮」等等。

 

韓國觀光公社網址: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U/CU_CH_3_2_2_1.jsp (正體中文)
KBS網址:http://rki.kbs.co.kr/learn_korean/lessons/c_index.htm(英文、簡體中文等多種語言)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正體中文英文、簡體中文等多種語言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

 

 

(8) 韓國廣播電臺KBS 的「韓國語講座」

韓國廣播電臺 的「韓國語講座」是KBS所製作的第二個韓文課程。「韓國語講座」一共有二十課,是屬於情境式的教學。每一課包含了四個部份﹕生詞、句型練習、會話、以及講座收聽(分段式的中文廣播講座,每一段約七分鐘半)。每一課的廣播講座會說明每一課的生詞、句型練習、會話等部份會做詳細的說明。

 

個人覺得這個廣播講座對已經學會韓語發音的初級韓語學習者應該蠻有幫助的。對想要復習一些實用會話的朋友應該也不錯。

 

網址:http://rki.kbs.co.kr/learn_korean2/chinese/index.htm 

費用:免費

廣播講座使用語言:簡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

 

 

(9) 韓國觀光公社「實用旅遊會話

韓國觀光公社的「實用旅遊會話」韓語教學包含了七個部份﹕基本會話、住宿用語、餐廳用語、商店用語、旅途中、緊急情況、和通訊用語。每個部份均提供韓文例句(+發音)以及相關字彙(+發音)。

 

在這個教學裡,有許多的對話屬於可以使用套用模式的句型。因此,在例句中可以被套用的名詞會以空格出現。然後,在例句下方會出現可以使用在空格中的相關名詞。個人覺得這個一部份還蠻不錯的。想學旅遊會話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網址: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U/CU_CH_3_2_7_1.jsp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體中文、英文等多種語言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進階

 

 

(10) 速讀韓國語「初級韓語班」和「旅遊韓語班」

速讀語言網的「速讀韓國語」根據初級、中級、高級、旅遊、以及生活韓語班等不同程度和需求而提供了不同的教學內容。這個網站適合初學者和初級學習者的課程大約有三個。

 

「初級韓語班」包含了基本的韓文字母和發音、初級文法、初級字彙(名詞、形容詞、副詞、動詞)以及詞彙發音等等教材。這個課程適合初學者和初級學習者。

 

「旅遊韓語班」收錄了許多跟旅遊相關的主題,並提供實用句語和相關詞語。「生活韓語班」則收錄了許多跟日常生活相關的主題,並提供情境對話、實用句語、和實用詞彙。這兩個課程適合初級進階的學習者。

 

網址:http://www.languageweb.net/korean.html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

 

 

(11)世宗學堂》的線上韓語課程

《世宗學堂》網站提供了許多免費的韓語入門以及生活實用韓語的線上韓語課程。《世宗學堂》的課程內容根據不同的對象來設計(一般人、結婚新住民、外國勞動者),再加上課程可區分為初級、中級、高級,因此學習者有多元的選擇。唯一的限制就是只有世宗學堂的會員才可加入線上課程。加入會員是免費的,只要註冊即可。

 

網址:http://www.sejonghakdang.org/sjcu/home/main.do

費用:免費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初級

 

 

(12) 다문화 동화구연」(多元文化童話口述) 

這個網站收錄了不同國家的童話故事。故事是以影片的方式呈現,而影片的內容是畫冊的圖片為主﹐然後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動畫動作。這個網站的童話故事除了有韓文字幕之外,還有簡體中文、英文、泰國文、越南文、和蒙古文等不同語言的字幕。

 

網址http://storytelling.nlcy.go.kr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韓文 (韓文簡體中文、英文、泰國文、越南文、蒙古文菲律賓他加祿文、俄文、和柬埔寨文字幕)

教學材料包括:童話故事

適合學習者:正在學韓文且喜歡圖畫書者、韓文入門或初級且不介意使用兒童教材者

 

 

 

※ 以上所列的「適合學習者程度」是個人主觀的判斷。僅供參考,並非絕對。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聽說讀寫的程度也不同。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是,大家從上列的資訊中選擇自己可能會喜歡或有興趣的,然後根據自己的程度/學習方式來決定哪個教學/網站最適合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教材。大家一起來快樂地學韓語。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