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學習書籍、線上書籍下載以及線上工具】

 

【書籍】 

 

(1)Korean Grammar in Use》系列

自學外國語文有許多難點,該如何選擇教材或是參考書籍是其一。在此介紹一個我覺得蠻實用的文法系列書——《Korean Grammar in Use》〔中譯名為《活學活用韓語語法》〕。這個由韓國出版公司DARAKWON發行的系列,有三本:﹕初級、中級和台灣有翻譯出版這文法系列書。請看下面的補充說明。

 

個人認為這個系列非常適合韓文自學者。原因如下,這個系列的書本:

一、將所收錄的語法清楚地分類(每個單元介紹一個類別)。而且在書的附錄裡提供語法索引。讀者可以根據單元查找語法,或是根據附錄的索引來尋找語法;

二、語法說明簡單清楚並提供單句例句和對話例句(和mp3);

三、提供類似語法的分析和比較;

四、提供語法特別需要注意地方或容易誤用的地方;

五、在每個語法之後提供練習題(並且在附錄裡提供答案!!);

六、收錄了TOPIK中所使用的文法(初級的書收錄了TOPIK1和2級的文法,中級的書則收錄了TOPIK3和4級的文法級的書則收錄了TOPIK5和6級的文法)。〔這一點可能對想準備TOPIK的人比較有幫助。〕

 

如果你尚未購買任何韓語文法書或韓語系列教材,而且正在尋找初級或中級韓語文法書,可以在網絡搜尋看一下書本目錄,參考看看是否適合的需求。

 

如果已經購買了其他的韓語文法系列教材,或許不必考慮這個系列,因為有可能會有許多重複的文法說明。(畢竟韓文書並不便宜,再加上若是需要國際運費,購書所需的費用會更高。)

 

DARAKWON網址:http://www.darakwon.co.kr/searching/?scate=1&stext=Korean+Grammar+in+Use

版本:簡體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中級

 

補充1:台灣有翻譯出版這個文法系列書初級書名是《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中級的書名是《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進階篇 》高級版的書名是《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高級篇 》

補充2:中國有翻譯出版這系列中級書名是《韓國語能力考試實戰語法分類有聲學習寶典》。

 

 

 

 

【線上書籍下載 

 

(1) 《즐거운 학교 재미있는 한국어》(快樂的學校、有趣的韓國語)(PDF下載)

 《快樂的學校、有趣的韓國語》是由首爾市教育廳和首爾教育大學聯合製作的初級韓國語教材。特別的是,這本書是專為韓國多元文化家庭的小學生而編寫的。除了韓文版之外,這本書還有日文版以及簡體中文版。個人覺得這本書的還蠻適合已經學過韓語入門(韓文子母音、寫法、發音)的初級韓語自學者。

 

下載《즐거운 학교 재미있는 한국어》簡體中文版PDF檔的步驟:

一、到  http://gw12050300.school2.gweduone.net/normal/normal.do?cmd=view&bNo=2478016&bcfNo=420210

二、頁面出現之後,按「이중언어교재-중문.pdf」就可以開始下載檔案了。

 

費用:免費

內容語言:簡體中文、韓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

 

 

(2) 澳洲Monash University的My Korean 1 & 2 (PDF和MP3下載)

澳洲Monash University亞洲語言文化和社會系的韓文教授所製作了兩本初級韓語教材 My Korean 1 & 2。並提供這兩本書的PDF檔以及課本裡對話和聽力練習的MP3語音檔讓使用者下載。

 

這兩本課本各有十課。每一課都有情境式的對話、字彙、文法說明、閱讀、以及聽力練習等等部份。課本的附錄則收錄了聽力練習的對話劇本、現在式過去式的句尾、以及動詞加上一些句尾變化的表格。

 

網址:http://artsonline.monash.edu.au/korean/category/klec-textbooks/(每本書都有兩個鏈結。只要把滑鼠移到鏈結上,然後按右鍵選「另存新檔」即可下載檔案。)

費用:免費

教材語言︰英文

可下載書籍包括:My Korea 1 & 2 (PDF 和 MP3)

適合學習者:入門~初級進階

 

 

 

【線上韓語字典】 

 

(1) NAVER 字典 (其他韓中線上字典)

網路上有很多的線上字典。NAVER線上韓語字典是我最常用的一個,因為我覺得NAVER字典好用,收錄的字多,例子和解釋也多。NAVER提供韓語對多語的字典:韓英/英英 (영어/영영)、韓韓(국어)、漢字(한자)、日文(일본어)、中文(중국어)、法文(프랑스어)和其他外國語等等。您可以選擇最適合您的語文來查詢。不然,也可以選擇查詢所有的字典(전체),然後從查詢結果中選擇您所想要看的資料。

 

NAVER字典網址:http://dic.naver.com/

 

其他韓中線上字典:

DAUM字典:http://dic.daum.net/index.do

YBM ALL IN ALL字典:http://www.ybmallinall.com/

 

 

(2) Korean Multimedia Dictionary (韓文多媒體字典)

Korean Multimedia Dictionary(韓文多媒體字典)不僅提供圖片,而且每個字或詞皆由真人發音(兩次:男聲和女聲)。這個字典收錄的字雖然不是很多,但是非常實用。對初學者或想練習基礎韓文字和詞發音的朋友應該會有所幫助。

 

網址:http://www.indiana.edu/~koreanrs/kordic.html

使用語言:英文/韓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 

 

使用方法:螢幕左邊有列出這個字典所收錄的字彙(按En以英文字母排序; 按Kr則以韓文排序)。螢幕右邊則是按分類排序。不論您使用哪一邊的目錄,在選了一個字或分類之後,您所選的字的分類會出現在螢幕中間。(所以一次會看到多個圖片。)只要把滑鼠移到圖片上便可看見韓文。若要聽某個字或詞的發音,只要用滑鼠按一下圖片就行了。每個字或詞都有兩次發音,一次男聲和一次女聲。

 

 

(3) Korean Grammar Dictionary (韓語文法字典)

Korean Grammar Dictionary(韓語文法字典)提供按韓文字母排序的索引檢索以及搜尋檢索。

 

網址:http://www.koreangrammaticalforms.com/index.php〔韓文字母檢索〕

網址:http://www.koreangrammaticalforms.com/search.php 〔搜尋檢索〕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到高級

 

 

(4) 韓語動詞變化字典 

可以查詢韓文動詞變化的網站。

 

網址:http://dongsa.net/

 

 

 

其他線上工具 

 

(1) 韓文寫作練習——Lang-8(語言吧) 語言寫作練習交換 

不知大家是否曾有為了要練習韓文寫作而寫了日記或短文,但是卻不知自己寫的句子到底對不對的煩惱?

 

在此介紹一個以寫作為主的語言交換網站——lang-8.com。

 

這個網站的基本運作方式是:在註冊(免費)之後,你可以用你正在學習的語言寫文章(日記/作文練習)。然後,其他以這個語言為母語的會員將會一句一句幫你修改文章。當然,如前面所提的,這是一個語言交換的網站,所以,你也可以幫助其他正在學習你的母語的會員修改他們的文章。比如說﹕你的母語是中文,而你正在學習韓語。那麼你可以用韓語寫日記/短文,其他以韓語為母語的人將會幫你修改你的文章。而你則可以幫忙修改其他正在學中文的會員寫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網址:http://lang-8.com/

費用:免費(但需註冊才可使用)

 

 

 

※ 以上所列的「適合學習者程度」是個人主觀的判斷。僅供參考,並非絕對。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聽說讀寫的程度也不同。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是,大家從上列的資訊中選擇自己可能會喜歡或有興趣的,然後根據自己的程度/學習方式來決定哪個教學/網站最適合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教材。大家一起來快樂地學韓語。^^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