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學習工具】NAVER線上字典

※更新:2015.10.31
※原稿:2013.06.18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學好一個語言,字典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介紹過NAVER的線上字典 http://dic.naver.com/ 的文。這一兩年學習韓文的朋友大增,可是感覺好像有很多朋友不知道網路上有這個很不錯的免費工具,於是決定來更新一下這一篇兩年多前寫的文章,也順便再次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個人使用NAVER字典時,覺得很實用的幾個點。

NAVER提供免費韓語對多國語的字典:韓英/英英 (영어/영영)、〔韓〕國語(국어)、漢字(한자)、日文(일본어)、〔簡體〕中文(중국어)、法文(프랑스어)和其他外國語等等。NAVER 字典除了有線上版之外,也有app版。

我較常看的是韓英、〔韓〕國語、韓中這三個字典。因此,在查字典時﹐我會使用查詢全部字典(전체)的選項。這樣的話,查詢結果會顯示所有有收錄所查詢的字的字典。(如果使用 http://dic.naver.com/ 這個網址查字時,預設值是查詢全部的字典。我強烈建議大家查字典時,使用查詢全部字典的選項。 ^^)

01-naver-dic1    

當查詢結果出來時,最先顯示的通常是〔韓〕國語字典(以下簡稱為「韓語字典」)的資料。在韓語字典之後,就是其他語言的資料。我想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韓語字典是給韓國人或韓文程度達中高級或以上的學習者看的。但,我個人覺得,NAVER的韓語字典有幾個點非常適合初學者。
 
一、如果所查詢的字有漢字,韓語字典會在韓文之後提供漢字。個人覺得如果是有漢字的單字,知道這一點對記住單字很有幫助。例:노력하다1 (努力--)
二、如果所查詢的字的讀音有變化(就是寫法和唸法不同時),韓語字典會在韓文之後提供讀音。例:대학로 [대ː:항노]
三、韓語字典有提供每個字的真人語音發音(其他語言的字典沒有韓語發音)。個人覺得這一點對學習每個字的正確發音很有幫助。
 
02-naver-dic2
 
在看完韓語字典的以上幾點資料之後,如果是程度達中級的朋友,我會建議你參考一下韓語字典的單字解釋,先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看出這個字的意思,然後再看韓中字典(或你比較習慣的語言的字典)的解釋。如果是初學者或是覺得看韓文解釋有點負擔的朋友。可以在看完韓語字典的以上幾點資料之後,看韓中字典(或你比較習慣的語言的字典)的解釋。
 
03-naver-dic3
 
以上,只是給大家一個參考。我想強調的是,大家查字典時應選擇最適合自己學習方式的字典。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同,對你自己而言最有效的學習方式就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
 
對了,除了NAVER字典外,另一個很不錯的免費字典是DAUM字典。跟NAVER字典一樣,DAUM字典也提供韓語對多國語的字典。若是覺得NAVER字典不適合你的學習方式的朋友,或許可以看看DAUM字典是否合適。

 

〔附錄〕

NAVER字典
=========

 

DAUM字典
=========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