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學韓語】TOPIK六級合格感想

關於自學韓語,一直想說點什麼。
可是,卻也一直不知該說些什麼。
今天,就來隨便說說一些什麼吧。(笑)

02-TOPIK-34  

在從非正式課程之中學會最基本的韓語四十音(子音和母音)之後,我開始了自學韓語的旅程。

這麼多年來,很慚愧的,因為不夠努力(加上中間停頓太久),我的韓語程度進步的很慢。即便如此,我還是一直堅信自學韓語是可以達到高級程度的。

「日復一日,不論遇見何種挫折,只要努力,並持之以恆,一定會進步。」這是由我自己於2011年初至2012年中這一段時間裡一直持續唸韓語所得到的感想。

同樣的,也是本身的經驗,自學外語,最難的一點就在持之以恆。在2012年中考完中級之後,因為找不到喜歡的高級教材,再加上工作繁忙,雖然並未失去唸韓語的心意,卻還是慢慢地疏忽了韓語。即使不再像以前一樣每天固定讀新聞/文章、查字典、背單字。但,一直堅持的是每天一定會看或聽韓語。有時復習單字或文法、有時看一篇短的韓文新聞、有時聽聽韓劇。同時,也陸續購入了幾本韓文小說,想增加自己閱讀韓文的能力。

今年二月交出最後一次舊制TOPIK高級的報名表。四月中考試,成績終於在五月三十日公佈。今日稍早上網查成績時真的是膽顫心驚。看到六級合格時,真的很高興。因為終於應證了自己「自學韓語是可以達到高級程度的」的信念。我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如果我做得到,我相信,聰明的你/妳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學得比我快好幾倍。

我相當清楚,這個成績只是一個參考。對於韓文,我覺得自己的程度只是在起步的階段,因為不懂的句型還很多,不知道的單字一卡車,口語能力根本完全不行。目前,我距離下個目標還很遠,而且正處於瓶頸期。這次的TOPIK成績之於我是一劑強心針。相信,只要過了這一關,持續不斷的往前走,一定會達到目標的。

也在自學韓語(或其他語言)的朋友,大家一起加油吧!請相信你自己!一步一腳印。一直持續向前走,一定可以走到自己想達到的目標的!^^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