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中級線上學習資源整理】

(1) Talk To Me In KoreanIyagi課程文法課程

之前就簡單的介紹過Talk To Me In Korean(簡稱TTMIK)這個免費的韓語教學網站。(關於TTMIK的簡介,請參閱「韓語入門和初級線上學習資源整理」。) 這裡要提的是TTMIK的Iyagi課程。

 

TTMIK的Iyagi是兩個人之間的韓語對話。每次的對話都有一個主題,而對話的長短大多介於五到十分鐘之間。Iyagi課程目前有140多集,這個系列適合初級進階到中級程度者。個人覺得TTMIK的Iyagi非常適合練習聽力或學習一些韓國的文化。還有,Iyagi的語音檔MP3以及韓語對話劇本PDF都可以免費下載。韓語已達初級進階/中級入門程度的朋友,不妨試著挑戰TTMIK的Iyagi課程。這個系列從100集之後,說話速度較接近自然速度。若要試聽,應該從第一集或第二集開始。若是試聽的時候覺得太難,可以等多學一陣子之後再次挑戰。

 

另,TTMIK文法課程第五級到第八級左右,也適合初級進階到中級的學習者。TTMIK文法課程的教學是以英文進行。文法課程的語音檔MP3以及文法PDF也都可以免費下載。

 

TTMIK Iyagi網址:http://www.talktomeinkorean.com/category/shows/iyagi-intermediate/

文法課程目錄網址:http://www.talktomeinkorean.com/curriculum/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韓語 (Iyagi),英文(文法課程)

適合學習程度:初級進階到中級

 

 

(2) 西江大學서강대학교韓語 Sogang Korean Program Intermediate Korean

韓國西江大學的免費韓語線上中級韓語有三個部份 (Intermediate Korean I, Intermediate Korean II, Intermediate Korean III) ,每個部份有十課。中級韓語的每一課都有包含聽力、閱讀、文法、和練習等單元。對於自學的人是不錯的教材。

 

網址:http://korean.sogang.ac.kr/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中級

 

 

(3) 高麗網路大學的「博樂韓國語」
高麗網路大學(고려사이버대학교)的「博樂韓國語」(바른한국어)是影片式的韓語教學,課程由最基礎的四十音教起,一共有四級。根據高麗網路大學的的介紹,四級全部學完之後,約可以達到TOPIK 3.5 級的程度。「博樂韓國語」有提供和每一課內容相關的檔案讓學生下載(第一級到第三級的檔案已經齊全;第四級的檔案似乎仍在準備中),而且還提供每一級的線上測驗。學生在學完每一級之後可以做測驗,測試一下學習的效果。中級程度的學習者可以參考一下第三或第四級的課程內容,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地方當做起點。

網址:http://korean.cuk.edu/index.do
費用:免費(但需註冊)
使用語言:英文、韓文、簡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學者~中級  

 

(4)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Online Intermediate College Korean"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線上中級大學韓文」(Online Intermediate College Korean)是根據加州大學出版的 《Intermediate College Korean 》(http://www.ucpress.edu/book.php?isbn=9780520222953)所製作的線上課程(同作者)。「線上中級大學韓文」一共有二十七課,是屬於情境式的教學。每一課包含了五個部份:課文(文字+錄音;課文的內容可以分句聽,也可以一次聽全部)、文法、字彙(提供每個單字的發音)、練習(分兩部份)、以及作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網址:http://www.language.berkeley.edu/korean/10/index.htm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英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中級

 

 

(5)「速讀韓國語

速讀語言網的「速讀韓國語」的「中級韓語班」收錄了中級文法和中級字彙(名詞、形容詞、副詞、動詞)。

 

網址:http://www.languageweb.net/korean.html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繁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中級

 

 

(6) 單字參考資料——韓國語學習用字彙目錄

韓國國立國語研究院在2003年發表了「韓國語學習用字彙目錄」。這份字彙目錄收錄的字彙被分為三個階段,一共5,965個字。第一個階段(A)有982字,第二個階段(B)有2,111字,第三個階段(C)則有 2,872字。

 

聽說市面上有一些出版社所發行的韓文字彙書,就是根據這份字彙目錄來收錄字彙的。若您對這份目錄有興趣,可以下載來參考看看。

 

網址:http://www.chicagokec.org/chkec/bbs/board.php?bo_table=sub_menu02_02&wr_id=1&page=2  (按「한국어학습용어휘목록(엑셀파일).xls」,即可下載。)

費用:免費

使用語言:繁體中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中級

 

 

 

※ 以上所列的「適合學習者程度」是個人主觀的判斷。僅供參考,並非絕對。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聽說讀寫的程度也不同。個人覺得最好的方式是,大家從上列的資訊中選擇自己可能會喜歡或有興趣的,然後根據自己的程度/學習方式來決定哪個教學/網站最適合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教材。大家一起來快樂地學韓語。^^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