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閱讀練習】朝鮮日報中文網

Newspaper  

當韓語學到某種程度時,可能會想要試看看自己的閱讀能力如何,或者會想要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但又怕在閱讀一大長篇的韓文之後卻不太能確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在這種情況下,個人覺得朝鮮日報中文網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朝鮮日報中文網裡有許多新聞是韓文版朝鮮日報的新聞翻譯。而這一類的文章通常都會提供韓文原文的連結。(而且在韓文原文頁也會有中文翻譯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個人的建議是,先從朝鮮日報中文網挑選自己有興趣的文章,然後再看看這個文章是否有原文連結,如果有的話就可以拿來當做閱讀練習的題材。至於應先讀中文版或韓文版,我想這個可以依個人的程度以及學習方式來做選擇。另,我想對中韓翻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因為可以學習/參考翻譯方式)。

還有,除了朝鮮日報之外,韓國的中央日報以及東亞日報都有中文網。這兩個日報的有些新聞也會提供原文的連結,但是這兩個日報的某些版面比較沒有像朝鮮日報中文網那樣常更新。

朝鮮日報中文網:http://cn.chosun.com/big5/ (繁體);http://chn.chosun.com/(簡體)
中央日報中文網:http://chinese.joins.com/big5/ (繁體);http://chinese.joins.com/gb/ (簡體)
東亞日報中文網:http://china.donga.com/big/ (繁體);http://chinese.donga.com/gb/ (簡體)
使用語言︰中文(簡體、繁體)、韓文
適合學習者程度:初級進階/中級入門~高級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