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法整理】助詞 ——‘이/가’ 、‘은/는’、‘을/를’

‘이/가’ 、‘은/는’、‘을/를’等助詞,一般大概是在學會了韓語的40音之後不久,就會學到的韓語初級文法。大概是因為中文裡沒有相對應的助詞,因此在初學學到這些助詞時,有許多初學者都覺得很混淆,尤其是‘이/가’ 和‘은/는’。個人一直覺得,在學語言時,有些部份是須要多閱讀多練習,才可以學會自由地運用。‘이/가’ 和‘은/는’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雖然這些是在初級時就學到的文法點。老實說自學韓語這麼多年來,很慚愧地,我仍覺得‘이/가’ 和‘은/는’不好掌握。有時請韓國朋友幫我看文章時,偶爾還是會被糾正用錯助詞的地方(比如說該用‘이/가’我卻用‘은/는’,或是相反的情況)。

希望自己藉著這次的文法整理,可以釐清自己對這兩個文法點的認識。也希望這個文法整理可以幫到和我一樣對‘이/가’ 和‘은/는’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

Particles 1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