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那個】看童書學韓文

不知大家是否喜歡繪本?我個人還蠻喜歡看繪本的。許久之前因為機緣,幸運地買到了幾本教數學的韓文兒童故事繪本。邊看繪本邊學韓文,看得不亦樂乎。最近又把其中特別喜歡的一本繪本拿出來看,於是決定跟大家分享一點點書裡面的內容。

第一張圖是這本書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頁。(其實很久以前我曾在舊的專頁分享過這張圖,不過這裡多半是新朋友,所以猜想看過的朋友應該不多。)第一次看到這一頁時,笑了老半天,因為覺得這圖畫得實在是既有趣又可愛。有人知道山羊到底是做了什麼事,讓眾動物這樣一起伸出手/腳來指著牠呢?答案就在圖片中。:)

圖一   

第二張和第三張圖是教學圖,但畫得實在是生動有趣,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這兩張圖是在教小朋友比身高的正確方式。

圖二  

圖三  

希望這些可愛的圖能為大家帶來愉快的心情。:)

 

〔一起學韓文〕參考字彙:
염소:(名詞)山羊
사슴:(名詞)鹿
돌:(名詞)石頭
코웃음을 치다︰(慣用語)嗤之以鼻
엉터리:(名詞)騙子、偽裝品
손가락질하다︰(動詞)指;指斥
알아보다︰(動詞)了解;分辨;看懂、看明白
평평하다(平平—)︰平坦、平
딛다︰踩;踏(디디다的縮寫)
등을 맞대다︰(慣用語)背對背
재다︰(動詞)量、測量;衡量、估量
발뒤꿈치︰(名詞)腳後跟
발뒤꿈치를 들다︰(慣用語)墊腳尖
여우:(名詞)狐狸
원숭이:(名詞)猴子


※ 這本書的書名是「동물들의 대장뽑기」(動物們的隊長選拔);出版社:웅진씽크빅 (Woongjin Thinkbig)。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