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那個】關於選擇和夢想的話語兩則

(一)
之前,在我個人很喜歡的臉書專頁「蓉姥的韓國生活點滴」裡,看到版主蓉姥分享了一個很棒的韓國廣告片。影片的名稱是‘지친 하루’(疲憊的一天),描寫一個社會新鮮人求職的情況。這個廣告除了內容很感人之外,廣告歌的歌詞也寫得很好。個人特別喜歡其中的兩句話:

「옳은 길 따위는 없는 걸
내가 택한 이곳이 나의 길」
「正確的路之類的東西並不存在
我選擇的就是我的路」

 

成功不是只有一種。每個人都不一樣,性格不一,喜好不同,適合甲的路不一定適合乙,所以沒有哪一條路是絕對正確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功和自己的路。而在做了選擇之後,我想,態度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相信並堅持自己的選擇,知道走適合自己的路遠比走別人覺得正確的路更重要這一點,才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成功可大可小,但衡量的基準永遠是你自己,不是別人。你是否有比之前的自己進步/好/健康/快樂/成熟等等,才是該重視的問題。


(二)
那日,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了一篇文。內容是描述一個十七歲的年輕人徒步環島的事。個人特別喜歡以下的話:

「夢想不需要一次完成」
꿈이 꼭 한꺼번에 쫄딱 이루어지는 것이 아닙니다.

「有的時候我們得學會停下腳步,才會看清遠方的道路;
有的時候我們得重新裝備自己,才能將夢想完整實現。」
간혹 우리는 발걸음을 멈추는 법을 배우고 나서야 앞의 길을 더 잘 볼 수 있으며,
때때로 우리는 다시 충전해서야 꿈을 완전히 이룰 수 있을 것입니다.

在實現夢想的途中,遇見了自己無法控制的事、發現現階段的自己能力不足或者忘記初心而迷了路,因此中斷了夢想的事時有所聞。讀了這篇文之後才突然領悟,原來在停頓之後,夢想仍是可以繼續的。有的時候,休息是必要的。有的時候,承認自己的不足,加強自己的能力之後再次嘗試是必要的。而有的時候,重新審視自己或是自己的夢想,是必要的。


※                ※                

上面的兩則話,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學韓文的狀況。我一直知道自己的韓文能力非常不足,需要持續學習。但過去一年,因為種種因素,我學韓文的腳步慢了下來,因此一直沒有進步。藉著這次機會,我希望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方式,讓自己可以慢慢回復之前學習韓文的步伐。希望這兩則話也可以給同樣在學習韓文,或者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的朋友一些力量。:)

※                ※                

最後,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簡單地向大家介紹在第一則裡面提到的專頁「蓉姥的韓國生活點滴」。

「蓉姥的韓國生活點滴」的版主蓉姥是一個很棒的女生——有自己想法、努力讀書也不忘玩耍、積極正面、時常感恩同時也非常善良體貼。蓉姥在她的專頁裡分享的內容非常多元,透過她的分享我常常學到新的東西,在此向大家推薦她的專頁。 :)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