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介紹】《Korean Grammar in Use》高級版簡介和使用心得

〔簡介〕

《Korean Grammar in Use》韓語文法系列,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文法書。之前介紹過這個系列的初級和中級版,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高級版。

高級版跟中級版一樣包括了基本文法說明、例句、用法例句、相似文法比較、深入文法說明(使用時需注意或容易混淆的部份說明)、文法練習和章節練習等部份。這次高級版有新加入一個在練習題裡出現的字彙和慣用句的附錄,前兩本並沒有關於字彙的附錄。

這本書介紹了許多常出現在 TOPIK 高級的文法。目前有日文版、中文版(簡體)和英文版。

 

〔使用心得〕

個人覺得《Korean Grammar in Use》高級版跟之前介紹過的初級版和中級版一樣非常適合韓文自學者。

[封面]
KGIU-01

[目錄]
KGIU-02

高級版裡所收錄的語法也是根據語法的功能清楚地分類(每一章介紹一個類別)。在每一章的第一頁有說明這章包含了哪些語法,而且還會列出之前曾在初級和中級系列裡介紹過的同樣/類似功能的語法。

[每一章的說明]
KGIU-03

每個語法的說明有附原文(韓語)和翻譯(也就是購買版本的語言︰英文、日文或是簡體中文),說明清楚簡單。每一課除了有提供對話例句和單句例句之外,還有對話應用練習以及練習題(並且在附錄裡提供答案)。

個人特別喜歡這個系列書裡的相似文法比較和深入文法說明(使用時需注意或容易混淆的部份說明)這兩個部份,真的非常的實用。

[文法說明]
KGIU-04 

[文法說明和練習]
KGIU-05

[文法練習]
KGIU-06

另一個高級版的優點是,除了在課文裡的深入文法說明和對話應用練習等部份有提供這兩個部份的句子裡使用到的單字和慣用語之外,高級版還提供一個單字和慣用語的附錄。附錄裡收錄了出現在章總結練習題和課練習題裡的單字和慣用語。這個系列的前兩本並沒有單字和慣用語的附錄。

[字彙和慣用句附錄]
KGIU-07  

另外一個想說明的點是,我當時是在考TOPIK高級前三個月購入《Korean Grammar in Use》高級版(因為我想買的版本一直到那時才出版),原本打算用這一本書來準備文法和字彙部份(舊制 TOPIK 高級),後來才發現因為舊制TOPIK 高級裡考的文法有點鑽,這一本書裡收錄的文法雖好又實用,但其實不夠用來準備舊制 TOPIK 高級。

不過,在做過 TOPIK 新制中高級閱讀部份的考題範本和第35回的歷屆考題之後,我發現新制考題並沒有考很多文法,而且文法考題感覺是偏實用性文法並不像舊制考題那樣考了一些有點鑽的文法。所以,感覺起來《Korean Grammar in Use》高級版裡收錄的語法是跟新制TOPIK 高級是比較接近的。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有打算考TOPIK II 而且想要拿高級的朋友可能要親自做過歷屆考題,並且參考這本書的目錄,然後再看看這本書是否適合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