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語學習工具】韓文動詞變化查詢工具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韓文學習工具——韓文動詞詞形變化查詢頁 Dongsa (Korean Verb Conjugator):http://dongsa.net/

在這個網頁,使用者可以輸入韓文動詞/形容詞原形查詢該字的詞形變化,也可以輸入詞形變化然後查詢原動詞/形容詞。韓文裡有些動詞/形容詞是屬於不規則詞形變化詞,對於還不熟悉這些不規則詞形變化的學習者而言,個人覺得這個網站是個不錯的工具。

這個網頁的另一個優點是,除了列出詞形變化外,還有變化的過程以及各個詞形變化的發音。不過,這個網頁是以英文為主,所以詞形變化的說明是英文。(還好使用是簡單的英語加上一些文法用語,而且重複的字很多,對那些文法用語不熟的朋友,只要查一下字典,應該很快就可以適應。)但,因為主要是在查詢詞形是如何變化的,所以只看韓文部份應該也可以看得懂。

以下是如何使用這個網頁的簡單說明:

〔查詢動詞/形容詞的詞形變化〕

 VerbConjugation-1-2-annotated  

  1. 在網頁的最上方、左邊的格子輸入想查詢的動詞(或形容詞)原形,按 Search 鍵。詞形變化的結果就會出現。
  2. 出現在左上方的是所查詢的字的基本資料。依序是:所查詢的字、字的定義、字的類型(規則動詞 [regular verb]或是不規則動詞 [irregular verb))。如果查詢的字有兩種變化方式(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這個網頁會先例出其中一個變化,然後在詞形變化結果的上方顯現一行紅色的字說明這個字還有另一個變化,並提供另一個變化的連結。
  3. 出現在網頁中間的是所查詢的字的詞形變化。按一下任何一個詞形變化就可以看這個變化的詳細資料,包括變化的過程和這個詞形變化的發音。


〔查詢詞形變化的動詞/形容詞原形〕

 VerbConjugation-2-2-annotated  

  1. 在網頁的最上方、右邊的格子輸入想查詢動詞(或形容詞)原形的詞形變化,按Stem/Reverse 鍵。查詢的結果會顯示該詞形變化的動詞(或形容詞)原形。
  2. 若查詢的詞形變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字,這個網頁會列出所有有這個詞形變化的字和每個字的意思。只要點選字就可以看那個字的所有詞形變化。

 

※※〔更新〕這個網頁雖然也可以查形容詞的詞形變化,但有一個缺點。(感謝網友Beeno Fong的提醒指正!)因為這個網頁把形容詞當成動詞,所以詞形變化的結果並不是完全正確。以유명하다為例,雖然這個網頁所顯示的詞形變化大部份是正確的,但第三個變化(declarative present formal low)유명한다 並不正確。形容詞的陳述句的現在式基本階變化是形容詞+다。所以在這裡 유명하다 才是正確的。其他的形容詞也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在查詢形容詞時要注意一下這一點。※※

 

VerbConjugation-Adj   


另,這個網頁也有出app。我看了一下, Android版是免費,但 iOS版不是免費。有興趣下載這個app的朋友,下載前可能要注意看一下是否需要付費。

 

 

arrow
arrow

    W (我在學韓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